企業社會責任

「付出」也是一種幸福,用行動展現關懷,讓這份愛心永不止息

怡和餐飲集團除致力於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餐點、最貼心的服務外,更秉持「關懷環境,永續發展」的理念,積極深耕企業社會責任,為你我共同成長的這片土地、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

關燈愛地球

怡和餐飲集團從2022年7月底開始每週一次的關燈行動,2023年首次參與《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4月開始轉為每日中午休息關燈1小時,並邀請門市與同仁們一同參與關掉不必要的電燈,認識節能減碳對於環境與生活的重要性。讓我們日常落實環保永續。

環保小教室&淨灘活動

台灣怡和餐飲集團持續關注企業社會責任,環境永續企業才能共存朝向永續發展。2019年我們首次舉辦淨灘活動,透過行動將海岸恢復過往美麗的景象,展現守護環境的行動力並建立良好的環保意識及永續發展觀念,齊心為環境永續努力。

小廚師親子營

怡和餐飲集團致力於分享引以為傲的食物製程到每一個家庭中,每年藉由營運團隊舉辦的小廚師親子營中,在營運夥伴的熱情教學以及示範下,教導每一位對美食充滿好奇的孩子們,在衛生、安全 & 趣味無窮的製作過程中,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披薩,也學習到實用、重要的食品營養知識,讓每個家庭都吃得開心、學得開心。

2023年12月-永續發展論壇

自2020年起,怡和餐飲集團積極開展我們的永續發展之旅。我們攜手亞洲四大市場及六個品牌,致力推動集團三大永續發展主軸: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責任消費(Responsible Consumption)及社會共融(Social Inclusion)。
今年永續團隊深入每個市場,舉辦首屆「怡和餐飲集團2023永續論壇(JRG 2023 Sustainability Forum)」。此次論壇由越南揭幕,逐步走過緬甸、台灣,最終在香港達到高潮。我們透過不同的環節,包含播放《Beyond Zero》紀錄片、邀請各市場的永續領袖進行座談、表揚過去一年在永續方面具有顯著貢獻的同仁、舉辦SDGs工作坊進行深度討論等,旨在啟發每一場對話中對永續發展的新思維,並鼓勵員工將永續理念貫穿於日常業務之中。
根據論壇的回饋調查,超過三分之二的員工認為論壇的內容對他們產生積極的影響,也改變他們對永續與企業營運結合的看法。我們堅信,每位員工的參與都是我們邁向永續未來的重要一環。

2023年11月-育幼院孩童農地探索

怡和餐飲集團不僅長期關注孩童議題,同樣重視在消費與生產的責任。2023年11月怡和餐飲集團與雲林斗六一心育幼院以及供應廠商台灣生菜村攜手合作,帶著育幼院的孩子前往雲林麥寮進行產地探索與認識在地農業,怡和餐飲集團的夥伴們將身體力行實際採收的成果回饋一心育幼院。

2018年7月-育幼院清掃

【付出】也是一種幸福,用行動展現關懷,讓這份愛心永不止息。台灣怡和餐飲集團夥伴們戴上手套、拿著工具,整理戶外活動區和宿舍公共區,仔細清潔每個細節,將環境打掃一塵不染。帶著滿滿的愛讓院生生活環境更加美好,用行動展現關懷!